2011年11月12日 星期六

創造生命 part_1 鳳凰

        嗯,上次說要說鳳凰的事,故事是這樣的,它發生在我離職之前,還是離職之後,其實我記不太清楚,大概就是那之間的事,我去公司跟同事們聊天(嗯,我離職後也是偶爾會去公司,SO...我真的記不清了)。


        對了,我前一個工作叫全人多元智慧發展研究中心,那是一家有趣的公司,如果你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,但又覺得自己目前的工作實在跟自己不契合,那我推薦你可以去那公司試試看,但如果你不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,那很遺憾的,換環境對你可能沒有幫助,你需要的是張大你的眼、打開你的心去體會自己到底想在生活中表達什麼,到底想要什麼樣的生活,「哦,但不行,我想要的是有錢又有閒的生活」,好吧,那你想用你的錢跟你的閒來過什麼樣的生活,「嗯,很複雜,我不想要仔細想它」,很好,或許花時間想今天晚上要吃什麼/那個報告要怎麼寫/要跟朋友去哪裡/那筆生意怎麼談成/那個新聞的政治意涵是什麼等等這些問題,比我要過什麼樣的人生/我是什麼樣的人/我想在生活表達什麼/我要怎麼善用我的時間/金錢這些問題還重要,回憶一下,我們花時間想一些前面那些問題的時間,跟想後面那些問題的時間,比例如何?5:1?10:1?100:1?


        嗯,然後,聊一聊就說中午要去吃吉野家,路上我們走啊走啊,在一個紅綠燈口停下來,突然聽到兩個女的上班族在驚呼,接著似乎在議論什麼東西,我就瞧她們的目光看去,看到了一隻鳥,身體好像已經死去,大小是跟長相都有點像烏鴉,跟烏鴉不同的是祂全身的羽毛是橘色與紅色相間,頭上有一排像小龐克頭那樣,而祂的眼睛是很深邃的藍色,我的兩個同事也看到了,我突然知道了祂是鳳凰,而祂在我們這個三次元的世界比祂應該要有的形體小的多。這種知道很難以形容,就好像有時候一看一個人就覺得祂應該是同性戀的感覺,或是一出門就覺得快要下雨了。


        如果期待故事還有什麼後續發展,其實是沒有了,我看了看祂那時候的我覺得很有趣,我就離開了,幾天後我想到祂就覺得很遺憾,或許我當時可以讓祂活過來的,雖然我不知道是用什麼方式,用火燒!?還是為祂祈禱之類的,同時我也了解,覺得遺憾並不能對事情有所幫助,所以我以為認為能幫助方式,也就是在冥想的時候,用心之愛之本質與祂共振,我也上網查了一下,在google用鳳凰與phoenix這兩個關鍵字看有什麼,但那時沒有看到什麼特別的,用圖片搜尋發現大部分的鳳凰眼睛都是畫成紅色的,只有一、兩個是畫成藍色的。


        幾天之後,我在看網站的時候,剛好看到一個叫做鳳凰期刊(phoenix journal),大約是1987年出刊的,內容非常非常的有趣,幾乎全部是通靈的材料,其實我也說不上來內容有什麼,因為我也只看過一兩篇(全是英文的),但我直覺知道這是很重要的資料,我看到的只有一些大陸網站翻譯它。下面這個網址是其中一個簡體的blog,那裡面有翻譯鳳凰期刊的其中一章,主題是「人的科學」,非常有趣,因為它用弦來類比解釋宇宙萬物的生滅,解釋存在與經驗,解釋陰與陽,而那只是該期刊的其中一期的一段而已。
http://hi.baidu.com/dreamend___/blog/index/1
下面的網址是原網站,英文不錯的可以看看,有一天我一定要慢慢翻譯給大家看:
http://fourwinds10.com/journals/J1-25.html


        這中間我開始寫起小說,下次再談談我寫作的事,不過先提到一點,我寫作的方式是:當我覺得今天有想寫做的心情的時候,就去寫,通常對於後面的內容可能只是有一些簡單的概念,但有時候寫的時候完全是即興發揮,也就是說我也不知道接下來會出來什麼。非常類似的描述是像在大便,有想拉的感覺就去拉,拉之前大概知道是稀的還是硬的,只有拉完要沖水才知道到底便便長什麼樣(我很好奇我很喜歡用拉屎來比喻是出於什麼前因)。


        有一天我在寫的時候,突然就寫到了鳳凰:「我感覺到飛梭正前方有一團紅/橘色的光芒似乎正在凝結成形,我好奇的看個仔細,而那一團光芒漸漸形成一個生物的外觀,我突然意識到那是一隻鳳凰。他的身體組成介於物質與以太之間,因此他羽毛的邊界似乎在閃爍不以,像極了他全身正在雄雄的燃燒,據說鳳凰可以同時生存在三次元與四次元之間,而通常他們只會與精靈互動,但即使是跟精靈互動,聽說也是在很特別的時候,我從來沒有親眼看過他們。我不得不讚嘆他那美麗的身軀,而其他的鳥兒似乎在讚嘆他存在似的都安靜了下來,那美麗的生物用他湛藍的雙眼直直的看著我,好像火焰中兩個藍寶石一樣,而在那雙眼中我同時看到了慈愛與威嚴,好像是母親與父親的綜合體……


        然後之後,就試著畫它。


照的跟畫的都不太清楚:)


        嗯,我跟鳳凰的因緣大概就這樣吧,如果下次還有碰到祂們再繼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