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

創造生命 part_5 愛自己


許多人歌頌祢的名,許多人每天再找祢


卻不知祢的出現如水往低處流一樣自然
而祢的存在就像氧氣一樣,無所不在又讓人懵懂不覺


而祢同萬物一般,若自己身上找不到,就無法給別人
若不願意接受,別人也沒辦法給自己


是否,可以請教芳名?



        記得幾年前,從自己戀愛的經驗中得出一個觀點,就是與戀人間的施與受要平衡,如果有一方付出多過一方,那關係會導向不平衡,久了就會破裂,嗯,就好像化學反應的動態平衡,那時,是我當時對戀愛的了解。


        幾年後,我了解到一些更根本的觀點,而這些觀點是我想讓全人類都了解,也想對全人類說的,亦即「請祢愛自己」。


        對於愛,很多人在談它,很多人以它的名來行事。


        我說愛無所不在,
            陽光即是太陽對祢的愛,太陽支持祢並不需要條件。
        我說愛無所不在,
            氧氣即是宇宙對祢的愛,除非祢把自己封閉起來,才會缺乏(愛/氧)。
        我說愛無所不在,
            水即是靈性對祢的愛,只要在祂下面去承接祂,祢就會源源不絕。


        愛自己那不自私嗎?喔~祂流向祢也流向一切,「雨水落在義人頭上,亦落在不義人頭上」,祂照向祢也照向別人。


        祢就是那杯子,允許水灌滿祢,而愛之源頭多於海水,祂將灌滿祢,不論祢有多大一杯,並從祢的杯口再流出,若祢將那開口(心)打開,祢的愛與喜悅將是滿溢,若祢只想著要流給別人,早晚祢將見底,讓自己成為一個通道,透過祢即可以流向全世界,讓祢滿溢的愛與喜悅留向全世界。


        可是如果我打開心房,內心的傷口就會浮現。是的,傷口要見光、傷口要接觸空氣才會慢慢癒合,不然就算看不到,也會漸漸化膿。可是如果我打開心房,我就會變得很脆弱。是的,祢會變得很敏感,很脆弱,所以祢要愛自己,只讓愛流向祢,對不是真心讓祢喜悅的一切說不,所以祢要為流向祢的一切負完全的責任。


        打開心房的人是勇敢的,愛自己是對自己負責任的,能夠愛自己的人是富有的。


        每天對著鏡子說:「我愛祢」,每天對自己說:「我願意愛我自己」,這將改變一切。漸漸的,每個人也都願意愛祢、每個人也都會愛祢。


        心誠所願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