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

創造生命 part_2 如果我有一千塊

        我目前有用兩個銀行的帳戶,其中一個我之前用到剩下八百多塊,但在前幾天的時候,我在晚上快要睡著的時候,就突然有一個想法跑到我腦中,那是一種感覺,感覺如果我在那個帳戶裡,我可以再提三千塊,但我不知道為什麼?最近也沒什麼人說好要給我什麼錢,照理說是提不出來,但那感覺實在是很強烈!
     
        於是隔天我就決定去領領看,在領的時候有點緊張!結果,螢幕顯示「餘額不足」,嗯,好吧。今天,我突然又覺得可以去領領看,但這次比較保守,只領一千,結果…竟然真的有一千塊,看了看餘額,還剩八百多。


        我覺得我賺到了!不管那錢到底是哪個人匯給我、還是我記錯了、還是它就是憑空多出來了,我就是覺得是我的信念讓它發生,不管怎麼來的,所以我很開心,接著,我就想到昨天我在寫網誌的時候,寫到類似,大部分的人只想著怎麼有更多的錢,而沒想著要把那些錢做什麼用,於是,我決定要好好善用這一千塊!

        那時我在星巴克,我想著我要把我怎麼花這一千塊的方式紀錄下來,我有帶筆記本,但我認為那時沒帶筆,於是,我看到對面有一家金石堂,於是我就想說過去買筆,一進去就看到有一櫃專門放文學類的,有元曲、宋詞那些的,我翻了一本好像還蠻有趣的,然後我就上三樓去買筆了,我看到在賣便利貼,我想起之前在我在看原文書的時候,想過要把不會的單字寫在便利貼上面,再貼到床頭上,每次看到就回憶一下我還記不記得意思,然後我想如果我要一個單字就寫一張好像太浪費,但是這個便利貼是超大的便利貼(沒什麼邏輯,照邏輯,我可以在一般大小上的便利貼寫上幾個單字,用幾張來取代這大的效果,但,邏輯不是也不必要是我唯一行動的依據),於是我就買了祂,祂賣70塊。
70塊。


祂跟筆一樣長!附一疊藍色的
        我覺得祂很棒,很划算!然後,我在另一個檯上看到了一個筆組,是四種筆:黑字簽字筆、原子筆、自動筆、黃色螢光筆,賣280,我覺得很值得!
280元。

祂可以折成架子,筆身很好握
        然後我又想起來剛剛在一樓看到的元曲的書,我想說再買的話就不少錢了,就快要把我打算要好好善用的一千塊花完了,我又想重點不是我多塊花完這些錢,重點是,我能不能把這些錢換來的這些東西好好善用,而可以確定的,這些東西的存在可以讓我體會喜悅,因為我確實喜歡祂們,所以我又選了一本元曲慢讀。280塊。
祂賣280塊。
        我很喜歡祂,因為把自己生活的心情跟元曲融合在一起了,感覺蠻美妙的:),然後我去結帳,總共花了630塊。我心想,我搞不好不夠等等要唱歌的錢了,後來我在心裡想:「我會有足夠的錢」,然後就回星巴克,看了一會兒的書就想到,剛剛在點飲料的時候,店員有介紹我吃一個點心,我說我飽了,可是現在我餓了,就下去買了聖誕樹棒棒糖!55塊。
祂裡面是紅豆
        我買之前想,買了祂會不會不夠唱歌?我又自我肯定了一次「我有足夠的錢」,祂裡面是紅豆泥的,還蠻好吃,我想「其他的東西都是可以用的,只有這個吃了就沒了,後來突然想到「當地球停止轉動」裡面基努李維說好像是:「宇宙不會浪費任何事物(還是沒有任何事物會死),它只是改變了」,我知道這棒棒糖雖然吃了再也看不到除非在廁所裡,但祂也只是改變形態而滋養我的生命,只要我善用我的生命,棒棒糖也就被善用了。

        接著,我就去跟朋友唱歌,結果,星期天在錢櫃唱了四個半小時,而且還吃了晚餐,一個人220元,過程很有趣,也很好玩:)

        今天是個豐富的一天,也很美好。那一千塊,變成了,

超大便利貼      70
筆組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80
慢讀元曲        280
聖誕樹棒棒糖  55
唱歌/吃飯       220
--------------------
     還剩             95


我花了905塊(註1),還剩95塊(註1),改天再寫祂們又變成了什麼。

註1:905跟95在我所知的數字學代表的是同一個意思,
代表愛(5)的完成(9),相加是14
也代表創造(1)四體平衡(4),相加是5也代表了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