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8日 星期五

創造生命 part_6 謝謝祢陪伴我

        大概一個多月以前,我在網路上買了幾包香草的種子:有香蜂草、薰衣草、百里香、薄荷、迷迭香。後來我去花市買了土跟小盆子,種了十五盆十五株的百里香,兩個星期後來又種了五盆二十三株的薰衣草。


        我幾年前開始愛上植物,在讀研究所的時候,我常常坐在一些樹前,靜靜的看著祂們,看著祂們高大的身影、感受祂們的寧靜、清涼,大約在一年多前當兵的時候,我的營區裡有很多樹,有一棵樹跟我很親近,我幾乎每天都會去坐在祂身邊一陣子,有時候是抽煙、有時候就在心裡對祂說:「兄弟,祢真美好,感謝祢的美好與平靜」,每一棵樹都有自己的美,看著祂們我體會我自己的美,後來退伍後開始上班,中午休息或有空的時候,我也常常就坐在公司對面的樹下靜坐,或是就看著人來人往,在那樹下我體會到不可思議的平靜與穩重,祂是我的好朋友:)


        之後我就一直喜歡植物,也聽過一些偉大的人物對祂們的看法,一朵花並不在意開的時候是否有人在看祂,祂就只是開花展現自己的美好、散發自己的芳香,可能一陣大風就能將祂吹落,一陣大雨就能讓祂們折斷,有著這些可能性,祂們還是願意,願意將一個種子本具的潛能發揮出來,成為一棵自主向上的大樹或是散發芳香的花朵,這些話語深深的感動我,於是我開始種下我照顧的種子。


        種植說明上寫百里香發芽期是1~2週,我幾乎每天都幫祂們澆水,每次澆水的時候都也都會歌唱,我還放了一顆水晶在祂們附近,請水晶傳導一些能量給祂們,常常每天一早起來,就是期待的心情去看看祂們長出來沒,一天我看到其中一盆的百里香長出綠色的小葉子了。
在中間陰影的地方,很小綠綠的,盆子直徑9公分不到。
        那天我好開心,後來其他幾株也都沒長出來,一天我姊跟我說「小宗,你種那些花都沒長出來」,我回說「有啊,祢來看」,我給她看那唯一一株看得到的小小綠葉,她說「那其他的也都沒長出來?」我說「祂們自有祂們的時機跟步調」,就像那偉大的聖者說過的:「我實在告訴你們,你們若有信心,像一粒芥菜種,就是對這座山說:『你從這邊挪到那邊』,它也必挪去;並且你們沒有一件不能做的事了。」,這些種子們有信心,因此,我也有信心,等待著。但,一個多久了,祂們一直沒長出來。


        今天我回家的時候,看到祂倒下了。
石頭下面有一條綠綠的就是祂的莖
        我看到了一時一片空白,硬要形容我的感覺,我感到遺憾跟惋惜,我到房間裡想找一首歌來唱,我唱了五月天的「生命中有一種絕對」,歌詞迴盪在我心中,「那生命,燦爛煙火般上演…黑暗中期待光線,生命有一種絕對…,直到我看見,生命的絕對」,我跟老婆說這件事,祂問我這代表什麼,我回「這代表我們還活著」。


        或許對有些人來說,這只是一株植物沒長成。但,這對我來說,祂不但是我的朋友,是曾經帶給我喜悅的,也是一個生命曾經有意願在這個世界成長卻離開了,我痛哭失聲…


        或許生命不代表每一盆種下去的美夢都能枝開葉茂,或許生命不是每頁都輝煌的光榮史,但生命絕對是一首歌,充滿了抑揚頓挫;生命絕對是一場一場戲,有人上台有人下台,每一齣戲總有落幕再升起。


        嗨,我並沒有為祢取過名字,也還沒問過祢姓名,我感謝祢帶給我的喜悅與陪我渡過的日子。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