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

創造生命 part_4 為自己真心的渴望生活

願每人認識自己的美好,也看到一切的美好:)


        巧合。
        對大家而言那代表什麼?


        前幾天寫了篇介紹鳳凰的文章,提到了鳳凰期刊,而該期刊的第一期介紹了一部1968年拍的電影「2001太空漫遊」,而平均每天看電視約十到二十分鐘的我,昨天竟然在電視上看到了該電影的重播,今天想要查一間畫室發現協辦者叫「微型創業鳳凰網」,又剛好看到裡面一家傑出廠商叫「水鳳凰」。這叫巧合。


        前幾天在翻一本半年前買的英文書在介紹「獨角獸」(Unicorn),書中提到獨角獸跟天使一樣,喜歡用小羽毛來提醒我們祂們陪著我,今天就在機車上看到一片小羽毛;看書的同天在fb看到朋友的照片是獨角獸,在PPS上剛好看到一部片叫「獨角獸」,最近上的電影「丁丁歷險記:獨角獸號的秘密」。這叫巧合。


        之前在看克里昂訊息提到6666代表了的4組。十二股DNA,分4組,第1~3股為1組,4~6、7~9、10~12等,共4組,上個星期去領錢的時候,發現其中一個戶頭的剩餘是6666,昨天騎車的時候,正好看了一下里程…沒錯,正好騎到6666公里,而且機油燈剛好在6666的時候亮了起來。這叫巧合。


        生命對一些人來說,只是一堆隨機事件,只能盡量去計畫好未來,以免有一些無法預知的情況發生,讓生活變得不好。如果只是一堆隨機事件,那麼多的巧合是怎麼回事?


        對一些人來說,不能做這個或那個,因為會怎樣怎樣,或著更糟的是,會不知道會怎樣。


        以下節錄至之前提到的鳳凰期刊#36,人的科學第二章,非常美的話語(紫羅蘭色是與聖哲曼((St. Germain))很有淵源的顏色,因為也是祂說的話):

    假如你的知識(/信念)是堅固的,你的渴望(之所能)將無法估量。
    假如你的渴望是移山,那麼高山將被移動。    


    但是最輕微的懷疑,或恐懼,或對於不可逾越的障礙的想像,或從過往失敗中浮現的悲觀,或出於匱乏金錢的猶豫,或任何其他種類的懷疑,無論什麼,都意味著對你之渴望的否定,這種否定減小了基於知識(/信念)的積極渴望的程度。    


    因為上帝之律法是絕對的,你不可能回避那扭曲你之渴望的模式,甚至經由懷疑其實現的確定性。    


    勇者毫無懷疑或恐懼,當他們認識自己的力量。我也建議你們停止那愚蠢的感知,以為假如你希望移山,你所需要做的一切就是乾坐著,等待上帝替你移動它。你自己的內在自我不會允許你相信此類事情。


    因為,上帝與你合作,而非替你工作。(我註:這不只是宗教教義裡的上帝,翻成萬有/宇宙也成)


    我建議你們採納出現的想法,甚至也許拿起鐵鏟或茶匙開始移山隨著渴望加強,更好的想法會出現,然後你將設法得到大型的土方工程設備,等等。


    假如起初就沒有必要移山--那麼為何要選擇一件如此愚蠢的事來考驗你的信仰?顯然,實際上幾乎沒人希望移山更不必說真正渴望移山!(我註:因為鳳凰是英文寫成的,顯然外國讀者不太知道愚公這個人,也不知道愚公這個人真的像上述所說態度跟信念,把山移了。)




    但是,假如你對一件事有根深蒂固的真正渴望--諸如成為一名鋼琴家,而你無法長期負擔一位資深教師的課程費用-- 詢問你自己,我負擔得起敲下第一個音符的學費嗎?假如可以-- 敲下它,到那時,假如你的渴望依舊,你將能夠敲下第二個,第三個...音符。


」 譯文來自http://hi.baidu.com/dreamend___/blog/item/d54c2b278c3fcf0f4d088d51.html


        這些美麗的話語已經不需要我補充或解釋什麼了,實踐真心的渴望是美麗的金紅色火焰:)
       
        我會開始畫畫也是有受到最後那段話的啟發:)


        前幾天看到朋友分享的文章叫「為自己工作」,我覺得先加幾個字變成「為自己真心的渴望工作」,再把工作融入生活,變成「為自己真心的渴望生活」,跟上述的話語就所去不遠了,這也是我願看到每個生靈生活的樣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