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

創造生命 part_7 致光之工作者

        這是少數我在一開始就先把標題寫好的文章。


        台北好幾天,沒出像這樣的太陽了,在幾個月前的一天,我獨自坐在咖啡廳裡想事情,在那之前的一個多月,我生命的難題接踵而出,考驗一件一件來的又快又層層相疊,讓我實在難以承受,在那天簡單的日子裡,我想著我所謂何來?


        我看著大落地窗外的景色,靜靜的、靜靜的,看著那窗外在陽光下閃耀、在微風中搖曳的綠葉,我覺得非常的美妙,然後我突然領悟了,心中一個念頭流過:「要像太陽一樣」,接著有四個字在我腦海中閃耀「創造生命」,我無法完整形容這些對我的意義,我覺得很充實、很平靜、喜悅充滿了我,我笑了。


今天的天空:)




        曾經我想過我該達成什麼豐功偉業,我為那理想而費盡心力,而那棵簡單的樹,在陽光下搖曳的樹讓我了解了,眼前就有生命的美麗。


        在fb上有個非營利組織叫「光之工作者」,有一天,祂來我的文章留言,說我的禱文讓祂充滿光,我回應祂說希望祂幫我分享文章,隔天祂默默的幫我分享文章。為此我深受感動,謝謝祢,我想問祂們到底是一個人還是一群人呢?後來,我想,那又有什麼差別呢?就算祂們是一群人,也讓我感受如同一個。


        大前天,一天裡面遇到了三個陌生人:


        第一個人是賣果汁的阿姨,我跟祂點綜合果汁,祂問我要五十還是七十的,祂說七十的有加白甘蔗,我想了一下說還是五十的就好,祂回我說,給祢沙必斯,五十我也給祢加。謝謝祢。


        第二個人是疑似詐騙集團的女生,我看到一個陌生的未接來電,我打回去。
        「喂~我是小x(真的忘了叫什麼),祢最近過的好嗎?」
        「很好啊:)」  我正在想接下來要怎樣誠實又不傷人的回應祂
        「我是在國泰做保險的啦,祢還跟我加油,記得嗎?」
        「我真的不記得耶」
        「(停頓)好吧,那就這樣啦」
        「嗯,好,拜拜」。我默默的想:謝謝祢,加油。


        第三個人是叫車的計程車司機,一天下雨,我從中和坐到汐止,我看計費表上是610元,我問祂現在有沒有什麼優惠,祂說:「優惠喔,那就算祢550吧。之前的優惠因為政府規定已經取消了」,下車的時候祂還很真心的一再謝謝我。我也謝謝祢,祝福祢。


        對不起此刻才看到祢的美、我原諒我、我愛祢們如愛我自己、謝謝祢提醒我生命的美。


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